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院士走进 “山东设计•大师讲堂”,为抗震防灾建言献策

时 间:2016年05月20日 浏 览: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为全面提高我省抗震防灾的管理和技术水平,认真贯彻执行新版《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由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山东省地震局联合主办,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山东土木建筑学会承办的2016年第三期山东设计•大师讲堂暨新版《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宣贯会于513日在山东建筑大学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我国著名工程结构与抗震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院士,新版《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编委会副主编、《建筑抗震设计规范》主要编写人李小军研究员和山东省超限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于海平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并邀请山东省地震局副局长李远志对新版《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相关政策作解读报告。
        周福霖院士作了《工程抗震、隔震减震控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精彩报告,周院士通过震撼的视频及图片资料向大家展示了地震灾害的破坏威力,并详尽介绍了工程抗震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结构逻辑严密、言简意赅,对全省抗震防灾管理和结构设计人员学习工程抗震、隔震、减震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
        于海平研究员作了《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计技术要点》的专题报告,明确地指出了高层建筑抗震设计的重点、难点和要点,为从事结构设计人员提供了具体的技术指导。
        李小军研究员作了《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编制与工程抗震设防使用》的专题报告。李远志副局长对新版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相关政策作了解读,为我省抗震防灾管理和技术人员理清思路,掌握实施重点提供了方法,并解答了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出现的困惑和疑问。
        来自各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防灾主要管理人员、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和勘察设计单位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山东建筑大学相关专业师生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周福霖院士简介
        周福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任,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隔震技术顾问,国际隔震减震控制学会(ASSISI) 主席。中国建筑学会构减震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学会减震防灾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曾主持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十二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曾承担联合国科技开发项目以及中-美、中-加、中-日隔震减震国际合作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建设部、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等十多项;曾荣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建设部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车玉林 安英杰 李启标)
会前相关领导和专家合影

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尹枝俏处长主持会议 
省住建厅顾发全总工致辞

省地震局李远志副局长作新版《区划图》相关政策的解读报告

周福霖院士作专题报告

李小军副所长作专题报告  
于海平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会场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