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经纬七十载,兴隆续华章——山东省建筑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70周年华诞暨新办公大楼启用庆典胜利召开

时 间:2023年10月17日 浏 览:
  70载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2023年10月17日上午9点57分,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省院”)70周年华诞暨新办公大楼启用庆典在公司中庭盛大举行。在这场盛会中,来自各界的嘉宾、同行、好友高朋满座,欢聚一堂,为山东省院70周年院庆送上祝福。

  出席庆典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省人大城环委副主任、省住建厅原党组书记李力,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原省环保厅厅长、原山东省院院长张凯,原省政府特邀咨询、原省住建厅巡视员万利国,原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省未来网络研究院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丁力,省住建厅副厅长、原省院院长王润晓,原省建管局局长宋瑞乾,济南市口岸物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翟立波,市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鞠正江,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胡越,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申作伟,原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轸,中国医院建筑装备协会会长、原国家卫健委副司长刘殿奎,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宋涛,省城建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省建设工会二级巡视员薛希法,中建集团山东公司副总经理潘岚君,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以及关心支持、厚爱我院的省、市、区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各主管部门领导、协会领导、高校领导、行业大师、兄弟单位领导、建设单位领导、省院离退休老领导,关心支持省院发展的各合作单位领导、朋友等,共计约150余位。除了在主会场的公司领导、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外,公司全体员工都在岗位上观看直播庆典,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侯伟董事长致辞。他首先向出席庆典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由衷地感谢,并回顾了山东省院70年的发展历程,历数了七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展望了今后发展的光辉前景。侯伟董事长表示,山东省院将始终肩负“为人民设计好房子”的责任担当,以打造“全国一流的综合型建筑设计企业”为愿景,以建设“百年省院”为目标,为城市和乡村留下更多的经典之作,为推动我省乃至全国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的篇章!

  多年来,山东省院得到了行业各级协会、学会与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缔结了深厚友谊,并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和密切合作。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中国科学院院士齐康发来贺信,公司总经理王宝峰宣读了院士贺信,并向他们表示感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崔愷,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孟建民,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会长房秋晨也发来祝贺视频。除此之外,还有200多家单位或个人以不同形式对山东省院7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山东省院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山东省院以建院70周年为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创新发展,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推进我国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我省勘察设计行业的领军单位,山东省院要以加快我省城镇化建设、促进建筑业发展为己任,以建院70周年为起点,与时俱进,整装重发,加快发展。

  济南市市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鞠正江指出,在未来的发展中,期待山东省院能够一如既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优质服务,积极适应市场需求,继续在建筑领域大放异彩,为美丽山东、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几十年来,山东建筑大学与山东省院渊源深厚,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宋涛表达了双方的深厚友谊,希望双方继续积极开创合作新模式、新业态,互相学习,合作共赢,为山东省的建设事业再立新功!

  作为建设单位代表,山东省委党校基建处长朱坤峰表示,每一次交流与合作,都切实感受到了山东省院时时处处主动为客户着想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精神,带给建设单位技术以外的巨大精神财富。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省院,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七十年的历程,老职工的坚实臂膀,助推着我院的蜕变与成长。老职工代表、于海平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过去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基业长青,薪火相传。青年职工代表、孙杨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青年一代建筑师,生逢伟大时代,当立远志、勤践悟。”


  悠悠岁月铭记着省院人奋斗的足迹,漫漫时光见证着省院人忠诚的本色。为了致敬光荣在岗30年的职工,庆典邀请曾经担任过省院院长的张凯厅长、王润晓副厅长为“光荣在岗三十年”的代表颁奖。侯朝晖、张维汇、于晓明、张钊、张继伟、杨惠娟六位同志代表55位院龄超过30年的职工,上台领取了纪念奖杯和证书,并接受学生献花,体现了山东省院“师徒制”的优良传统,展现了省院人对奋斗初心、忠诚本色的传承和赓续。


  为全面回顾总结70年的发展成就,我院以“经纬七十载、兴隆续华章”为主题,编纂了五本院庆系列图书,分别是《七十年的历程》《建筑印记》《“医”路花开》《我与省院的故事》《论文集》,并拍摄制作了一部宣传片。胡越大师、陈轸秘书长、万利国厅长、王崇杰书记、宋瑞乾局长、王宝峰总经理共同登台,为70周年系列图书和宣传片进行了发行仪式。



  经纬七十载,兴隆续华章。从经三小纬二路,到经四小纬四路,山东省院在济南市经纬片区辛勤耕耘七十年。近年来,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以及改善办公环境的需要,我们又在兴隆片区国家大学科技园购置了新的办公楼并在今年9月份正式乔迁,在本次庆典活动上,我们邀请了朱长喜理事长、李力主任、王玉志厅长、丁力书记、王润晓厅长、鞠正江区长、刘殿奎会长、侯伟董事长共同登台进行了公司新办公大楼的启用仪式。


  最后,侯伟董事长偕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同登台,向莅临大会的各位来宾、向长期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离退休老职工、曾经在省院工作过的老同志和设计院全体职工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公司七十周年庆典暨新办公楼启用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70年的荣光已属于过去,面向未来,山东省院正面临全新的挑战,我们将始终扛起“山东设计”的责任担当,用设计回应时代,以经典筑就历史,以打造“全国一流的综合型建筑设计企业”为愿景,以建设“百年历史名院”为目标,为城市留下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为推动我省乃至我国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的篇章!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