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我心目中的好房子”征文(十六)| 好房子的建设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

时 间:2023年12月12日 浏 览:

编者按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高品质住宅开发建设指导意见》,广泛征集和听取群众对好房子的意见建议,通过文学作品的影响力、感召力,引导全社会关注住宅品质提升,推动“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指导,省房地产业协会、省勘察设计协会、省建筑业协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在推出“我心目中的好房子”征文大赛。目前,活动已收到大量投稿,自即日起,省勘察设计协会公众号、网站将陆续刊发其中的优秀作品。  

 

我心目中的好房子:好房子的建设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


|蔡璐


 在山东广袤的土地上,我走过了许多城市,也住过许多房子。然而,我心目中的好房子,却始终是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源于我对生活的热爱,对舒适生活的追求,对家的向往。

 在我看来,一个好的房子首先要有一个好的设计。设计是房子的灵魂,它决定了房子的气质和风格。一个好的设计应该是独特的,有自己的个性,能让人在第一眼就感受到舒适和温馨。同时,设计也要有实用性,让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得到合理的利用。

 其次,好的房子要有好的户型。户型决定了房子的功能分区,是房子的骨架。好的户型应该符合人的生活习惯,让人们在生活中感到方便和舒适。比如,一个好的户型应该有一个宽敞的客厅,一个温馨的餐厅,一个舒适的卧室,一个明亮的书房,一个实用的厨房,一个宜人的阳台。

 再次,好的房子要有好的环境。环境是房子的外部条件,是房子的衣裳。一个好的环境应该是宜人的,安静的,干净的,美丽的。比如,周围应该有绿树成荫的街道,有清澈见底的小溪,有鸟语花香的公园,有丰富多彩的商业区。

 此外,好的房子还要有好的功能。功能是房子的内部特性,是房子的价值所在。一个好的房子应该有齐全的设施,比如先进的智能家居系统,安全可靠的防盗系统,高效节能的空调系统等。同时,房子也应该有足够的储存空间,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序。

 最后,好的房子要有好的质量和服务。质量是房子的生命线,服务是房子的保障。一个好的房子应该有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心。同时,好的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周到的物业服务,专业的维修服务等。

 在我心目中,好房子的构想和期盼不仅仅是一座建筑,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对未来的期许。我希望每一个山东人都能住上自己心目中的好房子,过上舒适、便捷、安全、环保的生活。

 为此,我建议在山东未来的城市规划中,更加注重住房建设的质量和人民生活的需求。首先,要提高住宅小区的规划水平,注重绿化、通风、采光等环境因素,营造宜人的居住环境。其次,要提高住宅的设计水平,注重空间利用和功能分区,提高居住的舒适度。此外,要加强住宅的质量监管,从材料选择、施工工艺、验收标准等方面提高住宅的质量水平。

 同时,我们也需要认识到好房子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探索、实践、创新,才能实现好房子的构想和期盼。我相信在政府、企业、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的住房建设会越来越好,让广大群众享受到高品质的住宅生活。

 最后,我心目中的好房子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爱和追求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可以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生活的乐趣,可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安静角落。这是一个充满温馨、舒适、安全、环保的地方,是我们对家的向往和期盼。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