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我心目中的好房子”征文(十五)| 诗和远方,璀璨未来

时 间:2023年12月12日 浏 览:

编者按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高品质住宅开发建设指导意见》,广泛征集和听取群众对好房子的意见建议,通过文学作品的影响力、感召力,引导全社会关注住宅品质提升,推动“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指导,省房地产业协会、省勘察设计协会、省建筑业协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在推出“我心目中的好房子”征文大赛。目前,活动已收到大量投稿,自即日起,省勘察设计协会公众号、网站将陆续刊发其中的优秀作品。  

 

我心目中的好房子:诗和远方,璀璨未来


|付牧杨


 我心目中的好房子,氤氲着诗情画意。这样的房子位于城市一隅,附近有湖,就在脚下;旁边有山,就在眼前。青山为邻,依水而居,入则宁静,出则繁华,这就是我的日常。

 我希冀,居住的地方是迷人的,站在阳台上,抬头是远处的晚霞,低头是被映衬得五彩缤纷的园林风光。春天的温润,夏天的火热,秋天的清寂,以及冬天里的冷艳,一年四季,只管领略不同的风情。例如,在那烟雨时节,梦幻般的薄雾在水上飘荡,最好的是,有一处水榭,那长长的木质走廊,让人有赤脚行走的冲动。垂下的浓密的柳丝,远处着了暗红色衣裙的美女,宛若水墨画一般。

 若是拉开绿色掩映的窗,我想看到草木葱茏,鲜氧充沛,心境被鸟语花香包围,诗意将心里的喜悦变现,邂逅花前月下的美丽人生。     

 如此用心创造的好房子,能为懂得高雅生活的置业者提供生活样本。我又盼望焕然一新的生活气象与更好的宜居环境:美丽的园林肌理布局,别样风景。尊崇感、秩序感、唯美感,从归家的一刻开始在心中荡漾。小桥亭阁,假山水榭;移步异景,曲径通幽。收藏四时景致,给生活更多视野。阳光在花影里游弋,喷泉与天地之美相印。眼眸所见皆为艺术,一切呈现都带来赏心悦目的风光。居住其中,每一秒都宛若度假。

 在城市里习惯了喧嚣,甚至为生活的奔波忘记停下来,这种闲逸,这种桃源之乐,是我渴望出自于肺腑的憧憬。这一切,我要的是刚刚好。

 我心目中的好房子,拥有高水准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质量,采用国家优质品牌建材,是人居建设的经典作品。绿色建筑,安全环保;户型新潮,功能明确;楼间距宽阔,阳光无约制;车位众多,泊车再也没有烦恼;小区有幼儿园,周边有优质学府,因为,浓郁的人文氛围是孩子成长的最好摇篮。我所居住的附近,生活要方便,比如出门就能看到各式老字号美食,烟火味令人心情晴朗。一份正宗的山东煎饼,一碗糁汤,一碟油旋和甜沫,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

 陌上花已开,琴弦正清悠。这样的房子,伴我静观红尘冷暖,弹一支优雅之曲,举一杯醇美之酒;这样的小区,陪我倾听四季风雨,挽一朵彩云,捧一轮明月,不问归期。

 金昭玉粹,盈上瑞之气;澍雨春潮,开宜居之城。我想,用心刻画,这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画卷才会如愿以偿。有了这样的好房子,一如清朗的光芒,点燃心灯,人生未来也能照亮。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