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关于开展2021年度山东省建筑创作风采展示活动暨“第七届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 竞赛”的活动通知

时 间:2021年10月19日 浏 览:
鲁设协函[2021]12号
各勘察设计单位:
        为激励我省广大建筑师的创新精神,繁荣建筑创作,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我省建筑设计水平,逐步实现“建大院、出大师、创大作”的行业发展目标,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度山东省建筑创作风采展示活动暨“第七届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竞赛”活动。活动分竞赛方案展示、方案竞赛、高峰论坛(专家点评)、建筑文化考察、优秀方案推介等环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方案要求
         1.参赛方案应由申报单位独立完成或为主完成、符合国家相关的标准、规范及规定,严格执行国家工程建设方面的强制性条文。
         2.遵照适用、经济、在可能条件下注意美观的设计准则,做到建筑与环境的协调,体现地域与民族文化特色。
         3.采用先进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设计技术,充分体现现代绿色、环保、生态建筑的设计方向,并具有创新性和艺术性。
         4.在满足功能需要的前提下,注重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
         5.突出建筑文化,体现建筑与环境的和谐。
         6.鼓励优秀传统建筑设计方案的申报。
         二、申报范围
         1.参赛方案范围:参赛方案完成时间不作具体限制,在建、拟建或供研究的建筑设计方案均可参加;同一项目可申报多个方案,项目数量以方案个数为准;往届落选的参赛方案,不得再次参加;已参加山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竞赛的工程项目方案不得参加。
         2. 参赛单位:申报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的单位须为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会员,且具有相应的工程勘察设计资质证书。
         3. 中外合作设计方案须是国内勘察设计单位承担主要的工作量及对外方原创方案进行过调整,得到外方确认并共同申报。项目由中方申报,申报单位需提交一份外方同意文件,并注明双方合作责任,项目名称应注明中外合作设计方案。
        4. 申报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竞赛,每个方案的申报人员不得超过10人。
        5. 其他规定与本通知要求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三、申报材料
        总体要求:
        1.简要技术经济指标。
        2.简要创意说明、工程概况、设计意图、要点,可组合于图面之中
        3.主要景观效果图、总平面图。
        4.主要平面、立面、剖面图(后两项可酌情从简)。
        5.能表达设计意图的分析图或其他图纸。
        6.一律采用计算机绘图。
       (一)参赛表格及附件材料:附件1“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申报表”填报后形成书面表格,一式2份(A4软皮装订,其中1份与附件2“制版材料文字说明”合订);附件3 “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申报项目汇总表”为获奖公示后的获奖证书内容发放依据,须认真填写,每个参赛单位填写1份,以上文件需加盖公章。
     (二)无边框的轻质展板:内容要求为:
        1.简要创意说明、工程概况、设计意图、要点,可组合于图面之中。
        2.主要景观效果图、总平面图。
        3.主要平面、立面、剖面图(后两项可酌情从简)。
        4.能表达设计意图的分析图或其他图纸。
展板尺寸800×1200mm(H);分辨率不小于300dpio图片为JPG格式。每个方案提供不多于两张展板。
      (三)A3图纸一套(轻质纸质、软皮装订):涵盖展板内容,并全面反映工程主要状况,计算机出图,图面清晰,尺寸标注简洁。
      (四)上述参赛材料均需同时提供纸质及电子文件(含A3文本、展板、附件1-4),电子文件以U盘形式提交,并发送至邮箱tszx33280@foxmail.com,纸质资料寄送至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295号百伟国际A座(烟台市建筑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邮编264003联系人:姜温华15194366359)。
       (五)资料申报邮寄及邮箱发送时间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5日17:00前,逾期或材料不完整者不予受理,参赛材料一律不退回,山东省建筑创作委员会对本次学术互动拥有解释权。
        四、方案竞赛组织
        1.主办单位:山东省建筑创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烟台市建筑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大学(建筑学院)
                               山东圣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山东普来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2.方案竞赛由山东省建筑创作委员会邀请建筑专家、学者组成初审委员会进行审议,并由包括国家大师、著名专家等组成的终审委员会对获奖方案进行终审并点评,主办方还将组织获奖方案公开展示;并对获奖单位、获奖方案做电子媒介推介;对获奖的竞赛单位和主要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和奖牌;获奖作品将以电子书形式集结发布。
       3.参赛及获奖方案点评、展示将于11月18号-19号进行。
       五、联系方式:
       1. 为便于竞赛申报问题解答,竞赛活动单位联系人需加入QQ学术活动群,群号196490290
       2. 联系人:
       烟台市建筑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姜温华  15194366359
       烟台大学(建筑学院)
       王  骏  13589890620
       山东圣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乔晓燕  13583521598
       山东普来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徐蒙红  13685356153
       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刘  青  0531 - 87913398  15953141221
       张  巍  0531 - 81276907  18668971172
       韩  莉  0531 - 87913000  13605407988
 

附件:1.《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申报表》
            2.《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竞赛制版材料文字说明》
            3.《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申报项目汇总表》
           4.1《展板模板(PDF版、PS版)》

        
4.2《山东省优秀方案模板》.zip
《关于开展2021年度山东省建筑创作风采展示活动暨“第七届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的活动通知》
                                     

                                             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
                                                   2021年10月19日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