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见屏如面︱东营首次远程视频初设评审会圆满完成

时 间:2020年02月25日 浏 览:

         自2019年1月以来,受部分县区业务主管部门的委托,我协会协助完成初步设计审查及抗震设防专项审查24项,为县区业务主管部门完成审查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人力和技术支持。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初步设计评审工作不能按照以往模式开展,为了不影响我市建设项目手续办理,协会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向相关单位发出《疫情防控期间初步设计审查、抗震设防专项审查事项倡议书》。
        东凯二小扩建工程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民生工程,为加快该项目建设手续审批,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根据《倡议书》的倡议,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协会积极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局对接,与视频会议技术支持方东营图审中心、项目设计方东营筑城设计公司沟通,确定该项目初步设计及抗震专项审查评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这也是东营首例远程视频初步设计及抗震专项审查评审会议。
        2020年2月18日下午,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乔磊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东凯二小负责人、东营筑城设计公司设计人员以及审查专家、东营图审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在线参与,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其乐观摩会议。

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议现场
筑城设计公司会议现场
 东营图审中心会议现场
                    会上,设计单位对项目的规划、单体方案设计和建筑、结构、设备专业设计情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汇报。
                   审查专家进行评审,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说明,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设计人员做了技术交流。
       经初步设计及抗震设防专项审查专家和议,“东凯第二小学扩建综合楼”初步设计及抗震专项审查结论为“通过审查”。
        专业评审环节结束,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乔磊副局长特别感谢协会、东营图审中心以及筑城设计公司在疫情期间为高质高效的保证开发区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表示感谢,并针对初设评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疫情期间审批工作有关要求,提倡不见面审批,采取全程网办、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审查工作;二要简化初步设计和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工作程序,将远程通信、视频会议等措施落实落细;三要充分认识到视频技术为审查会议工作带来的省时、便利的优势,及时将该技术在各类审查评审会议中推开,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协会林其乐副理事长现场观摩评审会议后进行总结强调:首次视频评审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说明东营图审大力实施“多审合一 多方联动”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他建议审查专家评审还需利用远程协作工具探索更加直观、明了的汇报方式。最后,他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协会要及时采用远程通信、视频会议等线上工具积极配合各县区主管部门做好初步设计审查等相关工作,更有效的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真正实现沟通无障碍,协作零距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