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关于申报、评选2019年度山东省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的通知

时 间:2019年02月22日 浏 览:
鲁设协发〔2019〕1 号  
 
 
各市勘察设计协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勘察设计单位:
        根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设协字[2019]15号文的统一部署,为引导全省勘察设计单位积极、深入、有效地开展质量管理小组(以下简称QC小组)活动,增强职工的质量意识,总结、交流、表彰在2018年度全面质量管理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QC小组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推动2019年全面质量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现将我省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申报、评选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程序
       本年度全省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评选工作,先由各市勘察设计协会(或行业主管部门)、各分会、专业委员会(或省直有关部门)进行评审,从评出的一等奖中择优推荐参加全省评选。以前曾经申报的课题不得申报。
二、评选条件
       1.QC小组在改进质量、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降低造价、保护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活动,并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其经验具有一定的推广意义。
       2.注重QC小组全员参与活动的全过程,总结、记录活动的结果,并有所创新。
       3.申报的QC小组应优先选拔、推荐以企业员工为主体的,能够体现“小、实、活、新”特点的质量管理小组。
   三、申报材料
      1.各市勘察设计协会(或行业主管部门)、各分会、专业委员会(或省直部门)申报优秀QC小组的报告和优秀QC小组推荐表(附件1)。
      2.每个QC小组的成果报告单1份(附件2)。
      3.2019年山东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专利信息汇总表,正在申请或已获得专利的QC小组请填写该表(附件3)。
      4.每个QC小组的活动成果报告(附电子版,word格式)、成果效益证明材料及小组活动原始记录复印件各1份,并分册简单装订。
       请各单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统一用U盘报送)于2019年4月15日之前报送至省勘察设计协会。我省将从评出的优秀QC小组中择优推荐参加国家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评选。
        联系方式:张晓瑛,0531-87087237;单宝艳,0531-87087238.
        地 址:济南市经五路小纬四路46号1215室  
      
        附件:
         
1.各市(部门)推荐2019年山东省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推荐汇总表

        2.2019年山东省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成果报告单

        3.2019年山东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专利信息汇总表

        4.《通知》
注:附件1-3可从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http://www.sdkcsj.org/)网站下载。
 
 

 
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
2019年2月20日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