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质量与安全工作部2018年会暨全国工程勘察质量信息化监管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时 间:2018年12月11日 浏 览: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质安部2018年会暨全国工程勘察质量信息化监管交流会于2018年11月28日在青岛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主办、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青岛市勘察设计协会、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共同承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沈小克大师、徐张建大师等2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28日上午召开了质安部年会,会议由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新副总经理主持。会议评审了三个研究课题,分别为《岩土工程治理(地基基础专业承包)市场管理调研报告》(会审稿)、《工程勘察设备仪器调研报告》及《工程勘察设备仪器管理办法》(会审稿)、《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指引》(会审稿),各位专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并讨论了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


 





 
      下午,全国工程勘察质量信息化监管交流会在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召开,山东省住建厅以及济南、青岛、烟台等地市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部分勘测单位和施工图审查机构等代表50余人出席,交流会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乔社主持。
     




 
     山东省住建厅设计处张洪峰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厅对勘察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十分重视,围绕行业转型升级和“建大院、出大师、创大作”发展目标,引导鼓励行业在BIM研发与应用、数字化审图、信息化监管等方面多出成果,提升勘察设计水平。青岛市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院长张志华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市将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聚力高质量发展,通过“物联网+勘测”,实现工程勘察智能作业和无缝监管,加快转型再升级,助推行业发展。





 
      沈小克大师做了题为《小岩土到大行业之路的讲座》,介绍了“岩土工程”在大陆的培育历程,分析了行业健康发展面对的若干问题,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寄语岩土工程在社会的发展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韩煊结合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管与咨询案例做了专题报告。


 

 

 
       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汇报了工程勘察质量监管云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根据不同角色做了现场演示,该平台建设为全国勘察质量管理信息化试点省份的山东做了很好的引领。



 
      与会代表参观了青岛市测绘应急保障中心、地图文化创意展厅和地理信息科技展厅,了解到了在上合峰会期间城市测绘做出的巨大贡献。
 


 
(曹存先 报道)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