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中设协施工图审查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在深圳召开

时 间:2017年05月12日 浏 览:
  413日,中设协施工图审查分会在深圳召开一届六次会长会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施工图审查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广东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调研员王瑜,深圳市住建局质安处处长刘昕深圳市勘察设计协会会长赵春山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深圳市精鼎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正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森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部分审图机构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分会会长王树平主持,广东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调研员王瑜致辞。分会副会长刘宗宝向大家通报了分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施工图审查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施工图审查成本要素信息分析研究》课题准备情况的报告”。针对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分会技术专家组成、施工图审查收费等问题,各省代表提出了很多新颖的观点和建议。


  最后,王树平会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施工图审查分会积极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对中设协施工图审查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施工图审查制度是国际上流行的做法,也是国务院质量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的,是有法律地位的,从实践效果看,施工图审查机构为提高工程设计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只是目前业内对施工图审查机构仍存在一些不同的声音,尽管如此,作为把好设计质量关的一道重要防线,各地施工图审查机构还是要提高认识,继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最近,住建部召开会议,提出工程质“三年提升”,把施工图审查质量也作为设计质量提升的重要一环。关于施工图审查机构的定位,他说施工图审查机构可以是行政许可、中介服务、非盈利机构、民办非企等多种形式,各地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对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定位,但是不能完全推向市场竞争。
  王会长对于取消建筑设计费后的收费问题,建筑设计走向工程总承包或者顾问公司的国际国内通行做法进行了分析,谈了一些新的观点,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他说,今年分会将召集设计单位、审图机构代表等举办一次座谈会,研究一下如何完善施工图审查制度,推动施工图审查机构的发展。
  此次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