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2016年浙江省勘察行业技术比武大会在宁波举行

时 间:2016年12月09日 浏 览:
        117日下午,浙江省勘察行业技术比武大会在宁波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勘察行业的27家企业共30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专业技术大比武。
        本次技术比武分为实际操作测试、勘察报告审核和理论笔试三大环节,根据三部分总成绩最终确定名次。各环节均由参赛队的3名队员共同完成。
        技术比武大会的消息一经发布,全省勘察行业企业纷纷“闻”赛而来。根据大会要求,每支参赛队伍由一名领队带领,参赛队员组成应体现以老带新的原则,其中高工及以上职称限定1人,30周岁以下1人,小组平均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经过层层选拔、刻苦备战,参赛企业最终派出各自的技术精英团队前来应战。
        大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30支参赛队伍在领队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候上场。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黄英荣秘书长主持开幕仪式,施祖元会长宣布比武大会开幕。
黄英荣秘书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参赛选手排队等候上场
        首先挑战的是实际操作测试(模拟钻孔岩芯编录)。为还原测试的真实性,编录测试在户外进行。所有参赛队分5批抽序上场,挑战内容是两箱钻孔岩芯,每个参赛小组要在半小时内根据分到的实际岩芯提交完整编录报告。当天天公不作美,时而狂风大作,时而飘起小雨,似要考验场上的参赛选手。在时间紧、任务重和天气的影响下,参赛队员3人一组通力合作,利用现场提供的工具,必要时用手捏一捏,用铲刀戳一戳,再用尺子量一量,1人负责翻查岩芯,1人分析成分,1人撰写报告,时而3人又一起讨论商量。雨大时,队员们照旧淡定编录,打伞护住岩芯和编录纸。这一环节考验的是参赛队员平时的经验积累和现场的分析能力,大家拿出勘察队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最终各组选手都表现出了高超的专业水平。
        实际操作之后是紧张的报告审核和理论笔试环节。8号上午,在规定时间内,参赛队伍连续完成勘察报告审核和理论笔试,其中理论笔试必须由小组3人分别独立完成,成绩取3人平均分。
报告审核和理论笔试
        笔试结束后,由本次专家技术组委员会全体专家进行阅卷打分。本次专家技术组实力强大,不仅由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沈小克担任主任,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省工程勘察院副院长蒋建良担任副主任,更有浙江省工程物探勘察院等省内实力派勘察单位教授级高工兼院技术骨干担任委员。
专家技术组进行阅卷打分
专家技术组委员会蒋建良大师
        最终,经过总成绩综合评定,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道德风尚奖3名,组织奖17名。
        8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闭幕式。全体参赛队员、领队及专家技术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施祖元主持大会并宣布比武名次;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沈小克作技术点评;省地勘局副局长陈启强、省住建厅党组成员、省建管局局长朱永斌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设计处处长姚昭晖、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蒋建良、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工程勘察专委会主任委员蔡伟忠、省工程勘察院院长程顺利等在主席台就座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和证书。
大会颁奖
        本次技术比武大会是浙江省首次开展勘察行业的技术比武活动,体现了我省勘察技术最高水平。“比技术、赛技能、争一流”,这是本次技术比武的宗旨和目的。本次大会比出了成绩、比出了风格也比出了友谊,这是一次技术能力的大比拼,也是一次技术实力的大检验,比武大会的开展有利于我省勘察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加强各勘察单位间的学习与交流,更有利于提高勘察技术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本次技术比武大会由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主办,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学术委员会、省建工勘察科技情报站、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工程勘察技术专委会共同协办,省工程勘察院具体承办。
(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陈洁  邵鹏)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