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我厅组织相关人员赴青海调研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工作

时 间:2016年09月30日 浏 览:
        为了学习借鉴青海省在农村民居抗震设防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管理经验,进一步做好我省农村民居的抗震设防工作,2016918日—22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相关管理及技术人员赴青海省调研抗震设防管理工作。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顾发全组长带领下,先后与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海北州、祁连县、门源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抗震工作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参观考察了祁连县、门源县具有代表性的新建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建设以及既有民居抗震加固项目,了解住建主管部门在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监管方面的经验和相关政策。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民居的抗震设防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全省农村奖励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青海省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快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全面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多个相关文件,对农村住房建设抗震设防提出具体要求,全省加大农村民居建设投资力度,通过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奖励性住房、游牧民定居、扶贫异地搬迁、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全面提高全省农村民居的抗震能力。各市(州)、县根据本地区的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实施办法。针对地震灾后重建,门源县根据本地区的民族风俗习惯,出台了农村民居灾后重建技术要点,对受损房屋制定了简单易行、行之有效的加固方案。相关政策和方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值得学习借鉴。青海省为我国多发地震省份之一,2015年以来相继发生果洛玛多“10.12M5.2级、海北祁连“11.23M5.2级、海北门源“1.21M6.4级等多次地震,在农村民居抗震设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门源“1.21M6.4地震,全县农房“零倒塌”、人员“零伤亡”。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人员充分认识到我省在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管理工作方面的不足,通过学习借鉴青海省的相关政策和做法,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管理工作。
(设计处 张洪峰 车玉林)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