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借十周年之势而为 固审图机构自身之本

时 间:2016年10月25日 浏 览:
        十年探索、十年努力、十年拼搏、十年追求。东营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以下简称东营图审)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勘察设计协会的指导下,坚持“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指导原则,倡导“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企业理念;“团队精神至高无上”的发展理念;“规范严谨、耐心细致”的服务理念,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持续、科学、健康发展。值此东营图审成立十周年之际,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践行“规范、严谨、耐心、细致”的服务理念。
        1、年初,东营图审提出将“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为加强中心全体职工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3月份,中心特聘请专业讲师针对职工的内在修养和外在工作礼仪以及服务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培训,通过培训全面强化了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提高了规范化管理标准。
        2、为推动工作作风建设,凝聚正能量,5月份,东营图审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三整顿、两排查”活动。针对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态度三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排查“第一时间”执行情况及图纸审查“久拖不决”的原因。就整改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和作风意识,增强了全员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7月份,以“三整顿、两排查”活动为契机,东营图审分别组织召开了全市建设单位代表座谈会和勘察设计企业代表座谈会。在广泛征求社会上的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的八条具体实施意见。自八条意见实施以来,切实提高了施工图审查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了施工图审查工作的社会满意度。
        4、面向社会首次公开聘任10名社会监督员。为进一步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完善和扩大社会监督网络,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东营图审工作整体进一步提升,中心面向社会首次公开聘任10名社会监督员,对图审工作的“公正性”、“廉洁性”等方面进行监督。
        二、不断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提高审查质量,将只抓内部质量管理延伸至对勘察设计行业整体质量管理。
        1、7月份,东营图审共承办全市勘察设计行业不良行为记录统计分析及对策研讨会5场,总计150余人次参加。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各会员单位对规范条文的理解和把握,统一了执行标准,对进一步提高工程勘察设计文件质量水平,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以及对勘察设计单位从业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2、8月份,特邀山东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研究员,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山东省超限高层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海平大师亲临做《抗震概念设计》专题报告。以东营图审成立十周年为契机,为感谢各勘察设计单位对东营图审十年来的关心和支持,特向各会员单位奉送学术上的饕餮盛宴和提供技术交流学习平台。
        3、9月份,PKPM2010新规范V3.1版软件交流会成功举办。东营图审作为市勘察设计协会结构专业技术委员会依托单位,为提高东营市建筑设计行业结构专业技术水平,承办了PKPM2010新规范V3.1版软件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岩土工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桩基础学术委员会委员朱春明,就目前各勘察设计单位在使用软件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和疑点进行了深入剖析。会议时间持续近八个小时,现场充满浓郁的学术氛围,并且气氛活跃,此次交流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三、大力宣传施工图审查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施工图审查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在东营日报社开通庆祝东营图审成立十周年系列报道专栏。专栏从我国施工图审查制度的建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的目的和意义、我市施工图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东营图审自身建设几大方面向公众全面介绍了施工图审查工作。目前十期全部登载完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共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2、广泛征集企业标识,多方位宣传图纸审查工作。315日-415日,中心通过《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东营通等宣传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企业标识作品,至投稿截至日期,中心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作品67件。为了能够选出最具代表中心的理念的标识,通过东营图审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及中心全体职工,对所有作品进行投票,最后由专家评定最终优胜作品。
        3、开通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东营图审的工作动态。微信平台的开通,为外界提供了一条了解中心工作的有效途径,加强了社会对图审工作的了解、并实施有效监督。
        4、积极参与全市齐鲁文化大道创建工作。为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市总工会工作部署,东营图审从年初开始积极参与齐鲁文化大道品牌创建工作。6月份,被评选为东营市“齐鲁文化大道”建设先进单位。
        5、9月份,隆重举行东营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勘察设计协会有关领导,受邀的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代表,以及东营图审全体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出席大会。此次大会议题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共同回顾东营图审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庆祝东营图审成立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二是总结图纸审查工作做为基本建设程序重要环节的运行经验;三是表彰先进,巩固成果,明确发展方向。
        大会还对东营图审成立十年来做出突出贡献和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先进、树立典范,营造了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6、协办2016“欢乐黄河口、美丽中国梦”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住建局专场)文艺晚会。晚会在由东营图审全体干部职工参演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东营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市直单位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晚会,并与东营图审全体职工、建设工作者代表、广大市民一同观看了演出。
        此外,东营图审特聘请专业人士创作编排了能够反应中心工作特色的企业歌曲,弘扬企业文化,增强东营图审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向心力。
        7、由东营市勘察设计协会主办、东营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承办的 “东营图审杯”乒乓球邀请赛在东营恒大运动中心举行。为加强我市与兄弟地市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丰富文化体育生活,增进友谊,826日至27日,“东营图审杯”乒乓球邀请赛在省协会、兄弟地市协会和单位的关心支持下成功举行。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比赛汇集了8支代表队的30多名运动员参赛,赛场上气氛活跃,比赛激烈有序,展现了我省勘察设计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东营图审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有序开展,是上级主管部门,省、市勘察设计协会关怀、支持的结果,也是全体职工拼搏奉献的结果。东营图审将紧紧抓住政府购买服务这一新契机,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扩大服务领域,以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推动施工图审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东营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 陈亚伟)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