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首页 > 优秀作品 > 正文

2021年省优优秀BIM作品展示:国投湄洲湾2X1000MW机组数字工程技术应用

时 间:2021年11月24日 浏 览:
设计单位: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                       
设计人员:
王胜男,郝倩,张明志,刘鹏,董韶宜,郝文婷,赵长青
       湄洲湾项目凭借“卓越绩效模式” 在质量管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获得“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这是我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常规电力项目。
       通过创新开发和应用四方接口管理模式,集成项目管理大数据,整合设计、采购、施工、调试资源,整个项目管理过程有序、高效。以显著低于国内同类项目的造价,为业主建成技术性能指标领先于国内同类机组的高标准电厂,同时探索建立真正以设计为引领的EPC总承包项目管理模式,获得“国际卓越项目管理金奖”。
        本项目颠覆了传统设计技术,采用全厂、全专业、全过程三维数字设计优化、技术创新,达到零碰撞设计。重点发挥三维技术在设计审查、现场服务、智慧化工地等阶段的深度应用。为行业设计技术发展指引了正确的方向,有利于提升行业的整体信息化水平,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项目数字化技术应用荣获“第三届中国电力数字工程(EIM)大赛火力发电组第二名”。
 
 


标签: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