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首页 > 优秀作品 > 正文

2021年省优优秀BIM作品展示:临朐会展中心BIM应用简介

时 间:2021年11月16日 浏 览:
       设计单位: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人员:刘骞,李光明,杨绍阳,宋钢,李隆先,张会旺,孙钦学,于玉
               本项目是位于山东潍坊,总建筑面积10.16万平方总投资约12.3亿元的会展中心。
 
        该项目基于我院的BIM正向设计经验以及独立自主的BIM资源库结合集团的标准文件进行设计。项目前期根据项目特点进行了模型组织、专业间协调、专业间配合等专项内容的策划。项目启动后,各专业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各项设计工作。项目的超大体量、复杂造型等特点,对设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设计人员为应对项目的多项挑战采取了多种不同优势的三维软件和平台进行协同设计,力求更准确、更高效的输出BIM数字模型和图纸。
 
        将BIM数字模型交付施工单位,在施工开始后利用BIM数字模型可视化等特点结合图纸,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运用,达到指导施工的意义。
        使BIM数字模型的运用更多元化。本次项目的BIM正向设计过程和成果,丰富了正向设计的资源库同时对设计人员的BIM正向设计和运用能力有进一步的提升。大型公共建筑正向设计的经验又有了进一步的积累,对接下来大型的公共建筑BIM正向设计起到了一定的指导意义。



标签: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