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首页 > 优秀作品 > 正文

2021年省优优秀BIM作品展示:沂水尹家峪田园综合体EPC项目BIM技术的综合应用

时 间:2021年11月11日 浏 览:
      设计单位: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天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人员:邢冬冬,杨春华,杨玉纯,高鹏,宿慧莉,曹广胜,朱时兴,靖一龙
       本项目实现了BIM技术在设计全专业全过程中的应用,并进行了创新,取得了显著效益。

沂水尹家峪田园综合体
        建筑设计方面通过功能、交通、消防和景观分析,优化了规划布局;在初步设计的基础上,搭建BIM建筑模型,并进行方案优化。
        结构设计方面依据建筑模型搭建结构模型,并进行结构布置优化;通过施加荷载作用,进行结构计算分析;同时针对复杂节点进行分析,确保结构安全。
        机电设计方面依据建筑和结构模型进行建模,并进行深化设计;利用碰撞检测功能控制管线净高、优化排布方案;辅助生成二维图纸、材料清单,助力现场加工安装。
        幕墙设计方面基于建筑和结构模型搭建幕墙专业模型,形成初步分格方案;通过方案对比进行幕墙系统论证分析;通过曲率分析进行面板曲率优化,形成最终分格方案。

BIM模型
        利用BIM技术进行参数化设计,实现各专业设计协同,缩短设计周期。在施工方面,实现了在钢结构、机电、幕墙等BIM专项施工全过程应用,以及场布优化、进度管控、物料追踪、成本控制、质量安全等BIM综合管理应用。
 

标签: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