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首页 > 优秀作品 > 正文

2021年省优优秀BIM作品展示:济青高铁红岛站BIM技术综合应用

时 间:2021年11月11日 浏 览:
        设计单位: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设计院
        设计人员:王晓刚,栗伟,王磊,刘昭,吴洋,李娅冉,张丽,陈翔 
        济青高铁红岛站项目基于BIM技术开展虚拟建造,通过协同平台实现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并延伸至运维阶段,践行BIM全生命周期的应用理念。在设计阶段建立BIM模型进行碰撞检查、三维校审、性能化分析,将设计问题反馈给设计单位进行修改,减少设计变更。在施工阶段基于设计模型进行深化设计、优化场地布置、施工方案虚拟仿真、三维技术交底等应用,通过协同平台实现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等管理。不断维护施工阶段模型,根据制定的模型标准进行信息添加维护,最终形成竣工模型,为项目运维提供有力地数据保障。
红岛站正立面图
1、流程标准化:根据企业的管理标准建立企业BIM管理标准、BIM建模标准、BIM应用标准等,为企业的BIM实施制定标准化的流程。


红岛站俯瞰图
2、信息一体化:确定企业信息交互标准,保证各参与方信息的一致性、有效性,将项目的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形成企业数据库。
3、业务智能化:基于流程引擎和管理引擎,实现项目管理数据流转自动化,固化项目管理模式。把业务标准与BIM结合起来,实现三维可视化管理。

标签: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