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首页 > 优秀作品 > 正文

2021年省优优秀BIM作品展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综合体项目

时 间:2021年11月09日 浏 览:
       设计单位: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设计人员:段晓亚,万墨罕,李晓华,柴伟龙,牛红林,何思成,任海雷,姜盈君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综合体项目处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占地9.1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2.47万平米,地上面积9.5万。该区域以建设会议、展览为核心,涵盖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务居住等多功能的国际滨海博览城。未来这里不仅是中国海洋经济的繁荣之地,更是商务交流与人文生活的丰饶之地。
        BIM服务范围包含酒店、会议中心、停车楼、精品馆、共享大厅的建筑、结构、机电、幕墙、采光顶等相关专业进行设计阶段及施工阶段的全周期配合。
        建筑设计为异形丝绸流线造型,结构辅以大跨度钢构。因流线型造型给主体轮廓提出了更精准的要求,利用BIM技术根据幕墙模型确定各功能分区各层楼板边界轮廓、及相关交界面,确保项目的美观。
同时因地上曲面造型导致管线路由为非常规形式,不同的吊顶形式和有限的空间导致机电优化难度增大。利用BIM技术解决了业态形式众多导致地下管线复杂,30多种管线系统如何优化排布的难题。
        BIM主要应用点:钢构优化,结构优化,幕墙方案优化,幕墙嵌板优化,构件布置优化,地下管线优化,管线复杂节点优化,管井洞口优化,制冷机房优化,净空优化,工程量统计,模型出图,辅助设计,指导施工,加工下料,绿建分析。
 
      
标签: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