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首页 > 大师风采 > 正文
  • 夏世群

夏世群

砥砺奋进,谱写华章

夏世群: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首届山东省“十佳”注册结构工程师,首届“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勘察设计师”,国家震后房屋建筑应急评估专家队成员,山东省勘察设计行业优秀企业家,山东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勘察设计协会结构与抗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土木建筑学会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简介

东方风来,勇立潮头:
       历史指针回到1995年,夏世群大师顺应时代潮流,紧跟改革开放步伐,创立了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洋”源自夏世群为了纪念母校天津大学前身“北洋大学堂”,秉承“实事求是”的精神,从1人起步,历经26年奋斗历程,经历了从稚嫩到成熟,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发展至今一千多人的与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模式接轨的设计公司。
       作为山东省建筑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专家委员会委员、省勘察设计协会结构与抗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省专家组组长等参与了一百余项超限建筑工程的审查,在技术创新和发展上为山东省的重大、重要工程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
 
青岛国际贸易中心
察势者明,应变者智:
       在这个飞速发展、日新月异、充满诱惑的时代,北洋业务范围始终专注、聚焦于建筑工程设计及咨询这个领域,坚持“崇尚原创、铸造经典、技术领先、引领高端”的设计理念,坚持“精心细化、持续改进、严密控制、优化成本”的质量理念,坚持“服务零距离、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让设计的每一个建筑作品中要体现出“专业、创新、和合、卓越”。
      在夏世群的带领下,青岛北洋应用BIM技术设计完成了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天水、地池综合服务中心2个最重要的综合场馆;设计完成了世界上第五个、我国唯一的深海技术支撑基地:国家深海基地,为蛟龙号深潜器及其工作母船提供保障;完成了青岛市唯一的国家实验室基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项目,为全国海洋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多次视察国家实验室并做了重要讲话。
        2019年编制的山东省建筑标准设计图集《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精确砌块墙体自保温系统建筑构造》(L19ZJ107),已通过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核并正式发布执行。
       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完美的建筑创意、先进的工程技术,优秀的设计质量和周到及时的服务赢得市场,获得国家、省市级勘察设计奖几百项,北洋始终都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做受人尊重的专业设计机构。
 
国家海洋实验室西区项目
齐驱并进,蓬勃生机:
       夏世群参加工作34年来,一直活跃在建筑工程设计的第一线,在全省乃至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中具有很高声望,在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方面,成效显著。作为省、市结构专业设计领域的学术、专业带头人,曾多次主持过省、市重大或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同期、同类项目的先进水平。夏世群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完成了青岛中银大厦(中国结构工程师自行完成的国内第一座高度超过200米的超高层建筑)、青岛国际贸易中心(全国勘察设计类一等奖)、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三期、国内28个万达广场、临沂金世纪、中华国际广场等为代表的上百项大中型建筑结构工程的计算分析及设计工作。还进行了若干结构工程应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十余篇学术论文,还作为主要研制人参与大型结构CAD软件包TBSACAD的研发工作。

烟台芝罘万达广场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三期
       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夏世群致力将北洋建设为学术型的专业设计机构,搭建国际水平的专业技术平台,培养造就专业领军人物及大师人才,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城市创造历史、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幸福,通过团队进取和不断的创新,通过不断的提高员工的生活水平及工作条件来实现员工与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